熠一(努力ing

祺轩祺至上🍆🐟

【祺轩祺】怜人26



富家少爷×戏曲名家

民国时期留洋归国×汴京城中来历神秘



  贺峻霖站在镜子面前仔细的整理着自己的着装,这是他时隔多年再次踏上故土,所以心情也是十分复杂化,他看着镜子中既熟悉又十分陌生的自己怔怔出神。


  “我父母还认得出我吗?”贺峻霖喃喃自语道,他在回城后最害怕的就是面对自己的父母,自从父母和自己断了联系之后家里的情况他也就不知道了。


  而且在日本的时候很多国内的同胞也在知道他找了日军司令女友后不再来往。


  所以现在的贺峻霖对于汴京城,对于现在的贺家情况都和镜子中的自己一样,既熟悉又十分的陌生。 


  但是贺峻霖想到可能见面的场景也是不禁一阵苦笑,因为他知道,真的见面了自己父母肯定不会给自己好脸色看的。 


  自己在汴京城的名声已经在那些赴日同胞的宣传下彻底烂大街了。 


  只是那些昔日的朋友啊……贺峻霖脑海中浮现了三个人影,然后轻轻的叹了口气,转身出门。


  “贺君,你们华国有句古话叫近乡情怯,你现在是不是就是这样啊。”斋藤木里看到贺峻霖出来后笑着打趣道。 


  “斋藤先生对我们华国很了解啊,我是有点情怯。”贺峻霖笑着点了点头。 


  斋藤木里得意的笑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正因为我了解你们华国的历史文化,所以我才能不断的胜利。”


  “你们华国古人的智慧可比现在厉害多了。”斋藤木里忍不住说道。


  贺峻霖点点头没有说话。


  “走吧,贺君,这汴京可是全城都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斋藤木里起身略带嘲弄的说道。


   “好的,斋藤先生。”贺峻霖脸上带着微笑说道。 


  于是日方的一行人都趾高气昂的走出酒店,然后坐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汽车,开始向着汴京城出发。




  “真源,你来了。”一位身着军装,面容坚毅的中年男子对着张真源招了招手。 


  此人就是张真源的父亲,汴京城的城主,整个华国赫赫有名的大军阀张立。 


  “父亲。”张真源到饭店了之后笑着说道:“我没来晚吧。”


  张立爽朗的笑道:“当然没有。” 张立这辈子最让他骄傲的不是成为一个大军阀,而是自己生出了一个这么懂事的儿子,继承了他的勇武和他母亲的智慧,这让张立得意满满。 


  “真源,你中午过来是为了贺家那臭小子吧?”张立压低声音说道。 


  贺峻霖的事情现在具体情况张立还不是很清楚,自然不会闹得人尽皆知。


  “是的,父亲。”张真源犹豫了一下说道:“一会儿贺峻霖真的是作为斋藤的女婿出面?” 张真源对于这个答案很执着,因为一旦贺峻霖真的在这次的会面中以日军司令女婿的身份出面,那么就再也不可能回去了。 


  无论他有什么苦衷,无论他有什么理由,当他出面的那一刻,贺峻霖就会被无数华人钉在耻辱柱上,注定世世代代的遭受谩骂。 


  “对。”张立看了看自己儿子瞬间难看的脸色,叹了口气说道:“反正我是已经得到日方那边的消息了。” 


  张立知道自己儿子小时候和贺峻霖的关系非常要好。


  “那今天贺叔叔他们?”张真源深吸口气问道。 


  “今天没让他们来。”张立神色复杂,他和贺家的家主也是老朋友了,自然不想对方在这种公共场合出丑,这个消息还是等贺峻霖自己去告诉他们吧。


  张真源深深的叹了口气,他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位年少时的好友。


  张立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然后说道:“我去忙了,你自己注意。” 


  张真源点点头。


  就在张立走在门口的时候,宴会厅入口处小跑出来一排日军军人,然后在入口处分为两排站立两侧。 


  张真源眼睛一眯,下意识说道:“来了。” 


  斋藤木里慢悠悠的走进宴会厅,然后眼神肆意的在人群中扫了一圈,哈哈大笑道:“诸位,我没有来晚吧。” 


  这时,张立第一个迎了上去,然后伸出手笑道:“欢迎斋藤先生。” 


  “张城主久仰久仰。”斋藤木里也很给张立面子,伸出手握了握。 


  “没想到斋藤先生的华语说的这么好。”张立寒暄道。 


  “哪里哪里,这都是我的好女婿教的好。”斋藤木里摆摆手然后说道:“各位,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优秀女婿,早稻田大学的高材生。” 


  斋藤木里一边拍手一边说道,从门后缓缓走出一位身着黑衫的俊美少年,走到斋藤木里身侧后停下。


  全场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这位黑衫少年。 


  斋藤木里用不满的眼光看着四周,然后说道:“怎么没有掌声。” 


  张立这才把目光从贺峻霖身上移开然后开始鼓掌,“恭喜斋藤先生喜得乘龙快婿。” 


  于是场内才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然而斋藤木里却是满意的点点头,然后说道:“在场的各位可能有认识我女婿的,也有不认识的,不过从今天开始,希望你们大家都认识他,他就是我斋藤家的女婿,贺峻霖。” 


  贺峻霖抬头微笑的看着四周,从在场充满厌恶和不屑的眼神中飘过,他知道自己会承受这样的代价,但没想到真的来临的时候还是有些难以招架。 


  铺天盖地的恶意向他席卷而来。 


  张立看了看两人,然后说道:“既然来了,那就先进行午餐吧,毕竟再怎么优秀的人也是要吃饭的。”


  “斋藤先生,贺先生,请。” 


  “请。”斋藤木里主动走在最前方。 


  贺峻霖深吸口气然后低声说道:“谢谢张叔叔。”


  贺峻霖知道张立那一番话是帮他解围的。 


  张立面无表情的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然后转身走了。 


  “真不要脸。” 等张立和斋藤走远后人群中开始响起了轻微的咒骂声。 


  “汉奸!”


  “贺家怎么出了这么个东西!”


  “耻辱,真是耻辱!”


  “给日本人当女婿,丢我们华人的脸!” 议论声愈演愈烈,在贺峻霖的耳边仿佛变成了坚硬的铁刺直插心房。 


  这时候,边上一只手探了出来拉走了贺峻霖,在场众人刚想骂,但看到来人的身份后立刻把话咽了回去。 


  张真源,张城主的独子。 


  “跟我走,我有事问你。”张真源冷着张脸拉着贺峻霖的手往一旁走去。 


  贺峻霖看到眼前熟悉的面孔,脸上的一直维持不动的笑意似乎更加浓郁了。




Q群①:668319760

Q群②:331912665

不踹更哈,随缘更新~

评论(7)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